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石板选煤发电厂:易损配件抗磨有“方 ” 设备使用周期续航

日期:2018-07-13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3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洗煤工艺 洗煤生产 石板选煤发电厂

  在保护环上增加一圈耐磨层,抗磨效果肯定会好很多哟。”日前,石板选煤发电厂机修车间加工厂房门前,检修工们看着自己刚刚改进加工的离心机部件后,兴奋的说道。
 
  该厂洗煤工艺中,离心机作为分固液分离的重要设备,它在洗煤工艺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长期洗煤生产使用发现,离心机的出口保护环作为该设备的重要组成部件,在煤颗粒高强度的冲击磨损下,检修更换频繁,严重影响到了离心机的使用寿命和洗煤工艺生产安全。对此,该厂检修车间的技术人员经过仔细观察研究后,对易损配件出口保护环提出了加工改进方案,解决了设备组成部件易损坏消耗的难题。
 
  该厂检修人员自制了一个比出口保护环尺寸略小的钢圈,将其焊接在出口保护环的内衬里,在出口保护环与钢圈之间均匀的镶嵌好一层耐磨钢玉,最后,用耐磨颗粒胶填充在耐磨刚玉的缝隙之中,待耐磨颗粒胶干固粘接好后,重新组装投入使用,有效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确保了洗煤工艺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