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中蒙达成7.5亿美元焦煤供应协议

日期:2018-09-0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9/03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武集团 焦煤供应 煤炭进口量

8月30日下午,宝武集团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八钢)与香港蒙古能源有限公司(蒙古能源)旗下蒙古国MoEnCo LLC公司在第六届亚欧博览会上签订意向金额7.5亿美元的焦煤采购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未来五年每年将从蒙古国进口150万吨优质焦煤,新疆塔克什肯口岸将成为中蒙俄经济走廊上关键的西部运输通道。

塔克什肯口岸位于准噶尔盆地东北缘青河县境内,距乌鲁木齐市510公里,距蒙古国科布多省省会科布多市265公里,是中国对蒙古国开放的第二大口岸。焦煤占塔克什肯口岸2017年货物进口总量的99%,经塔克什肯口岸进入我国的煤炭全部产自蒙古国科布多省胡硕图煤矿。

2011年从蒙古国胡硕图煤矿至中蒙塔克什肯口岸311公里公路建成投入使用,中国从蒙古国进口的煤炭量不断增长。2017年塔克什肯口岸至富蕴县恰库尔图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启动,工期3年,建成后中蒙通道联通将改善货物运输能力,提升中蒙俄三国贸易水平。

“中蒙俄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之一。2016年6月23日中蒙俄三方共同签署的《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致力于加强三方在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的合作;2017年底,新疆出台《新疆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实施方案》,不断强化新疆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

目前,“阿富准”(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已开工建设,“阿富准”铁路的延伸线—富蕴至塔克什肯铁路已纳入计划,新疆沿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塔克什肯口岸将成为中蒙俄邻近省市重要的商品加工集散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