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国煤炭工业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阳煤集团荣获全国煤炭行业多项荣誉

日期:2018-10-23    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作者:牛青麓 陈健

国际煤炭网

2018
10/2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工业 劳动模范 阳煤 煤矿安全

   10月17日,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对表彰会做批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颁发荣誉。大会对117个先进集体、133名劳动模范、14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其中阳煤集团新元公司、二矿采煤四队获得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荣誉,一矿矿长吕维赟、三矿机电动力部综采组职工李杰获评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
 
  王勇在批示中表示祝贺。他希望煤炭行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华建敏指出,当前我国煤炭工业发展已进入新的时代。推进能源革命和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促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任务艰巨而繁重。希望劳动模范肩负历史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时代新风采,深入研究煤炭发展战略问题,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依靠科技进步,提升煤炭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煤矿安全生产,推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煤炭工业健康发展做贡献。
 
  多年来,阳煤新元公司实施精细管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顺应煤炭转型改革形势,抢抓市场机遇,是太行山下的煤海明珠;二矿采煤四队班子过硬、队伍过硬,敢打敢拼、勇于吃苦,是一支唯旗是夺的煤海劲旅。吕维赟在挑战中砥砺奋进、勇挑重担;李杰扎根煤海,苦心钻研。
 
  大会开幕前,华建敏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会上,黄玉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司司长薛虹,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分别致辞;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劳模、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新时代 新劳模——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礼赞》演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