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曹妃甸煤二期煤炭运量2600万吨超去年水平

日期:2018-11-09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18
11/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妃甸 运煤 大秦线

    截至目前,曹妃甸港煤二期累计完成煤炭吞吐量2600万吨,提前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并超过了去年全年完成的数量。目前,煤二期堆场存煤186万吨。

铁路没

曹妃甸二期由秦港股份公司控股,设计能力5000万吨/年,拥有5个煤炭专用泊位,3台翻车机,4台装船机,设计堆存能力为373万吨。与其配套的集港铁路为“大秦-迁曹线”以及2015年底投产的蒙冀铁路。2016年12月26日,曹妃甸北站至曹妃甸西站的复线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国投曹妃甸港集港能力明显提高。

曹妃甸港煤二期码头于2015年投产,2015年7月份,曹妃甸港煤二期开始接卸铁路煤车,实现卸车、堆料作业;当年9月份,首次成功装船。2015年,煤二期完成煤炭吞吐量83万吨;2016年,曹妃甸港煤二期完成煤炭吞吐量1210万吨,同比增加1126万吨。2017年,曹妃甸港煤二期增加货源调进,吸引优质资源,全年完成煤炭吞吐量2310万吨,同比增加1100万吨。

今年,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带动对煤炭需求的增加;“三西”主力煤矿不断增加生产和外运数量,煤炭市场供应能力相对充足,煤炭产量保持增加态势。为保证用煤旺季,煤炭的可靠供应,国家要求优质产能煤矿核增生产能力,并加快减量置换进度,鼓励先进产能尽快释放,以满足下游用煤需求。铁路部门加快煤炭运输,多拉快运,大秦线和蒙冀线发运量持续走高,沿海煤炭市场继续呈供需双高景象,曹妃甸港煤二期吞吐量保持增长势头。

九月份之后,大秦线部分资源改由曹妃甸港下水,促使曹妃甸港煤炭运输形势继续看好。煤二期的管理者—曹妃甸煤炭港务公司通过强化调度指挥,加快卸车,增加场存,提高装船效率,1-10月份完成煤炭吞吐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煤炭吞吐量,预计今年煤炭吞吐量能突破3200万吨。

曹妃甸港除了吸纳部分大秦线货源以外,还接卸蒙冀线资源。蒙冀线是西起内蒙古鄂尔多斯,东到曹妃甸港的运煤大通道,设计运输能力为2亿吨/年。今年四月份以来,蒙冀线日均发运量已经达到20列,完成煤炭运量同比去年保持增加态势。在大秦线秋季检修期间,蒙冀线更是加快运输,发运量不断创新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