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胜利能源露天矿“三立”举措提升青年员工综合素质

日期:2018-11-12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能源 露天煤矿

今年以来,胜利能源露天矿把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立德、立岗、立新的“三立”举措,不断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提升青年员工综合素质。

引导青年员工立德。该矿引导青年员工通过学习,不断提升道德素质,以良好的道德素质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大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班组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每半年开展一次道德讲堂评选。组织青年员工观看古往今来道德模范、《职业道德与文化修养》等视频,开展《大国顶梁柱》演讲比赛、道德修养专题研讨等活动营造立德修身的良好氛围。

引导青年员工立岗。该矿引导青年员工把所有的热情投注到本职岗位上,用积极的态度、钻研的精神去学习掌握新技术新方法,成为行家里手。通过设置“产量、时间倒计时牌”给青年人压担子,下硬指标,设时间段,促使努力完成工作任务,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通过开展“职业规划”培训,鼓励学习掌握工作的方法和行业技巧,理解“能力比知识更重要”的道理;通过导师带徒、“一对一”结对子,促进岗位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营造在工作、生活中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引导青年员工立新。该矿引导青年员工建立创新理念,将科技创新工作作为提升煤矿降本增效、驱动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技改技革”“小型创新”征集评比,鼓励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举办技术比武、专业知识讲座,达到“以培促训,以练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通过对标交流、练赛结合,不断提升青年员工岗位技能。鼓励以部门为单位创建创新工作室,以“太阳石工作室”、“疏干队创新工作室”为依托,针对本部门工种特点开展创新工作,鼓励青年员工学理论、学技术,树立创新意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