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原油价格高位利好部分化工及煤炭行业

日期:2019-05-09    来源:中国财富网官方

国际煤炭网

2019
05/09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油价 石油

    1月份以来,在供给端利好不断发酵之下,原油价格自低位反弹了两成多。从历史经验来看,油价大幅上涨之后,常常对下游石化产品价格带来影响,进而影响到相关企业业绩。机构人士指出,原油价格反弹至目前价位,需关注下游产业链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研究指出,结合历史经验及逻辑推演,油价上行期建议关注油服、炼化、部分中上游化工链。该机构进一步分析,基础化工方面,化工子行业较多,产业链相异,原料涵盖原油、煤炭、天然气、矿石等,油价变动主要影响部分子行业。整体上,油价上涨,主要利于煤化工(PVC、甲醇)、涤纶长丝等。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原油价格上涨或将提升石油化工原材料成本,石油化工业务产能利用率或受影响,煤化工业务的成本优势凸显,盈利能力有所提升。煤与石油同属大宗能源品,价格长期趋势具有一定一致性,但短期油价上涨对煤价边际影响程度有限。 长江证券研究分析,本轮原油价格上涨背后,主要由于沙特和俄罗斯等主动大幅减产、全球原油供给显著下降,此外,地缘政治事件导致的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原油产量下滑,进一步助推了原油价格上涨,预计上半年受地缘政治事件等因素影响,油价或仍处高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