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平庄煤业铁路运输公司“再发力”强化管控筑牢安全

日期:2019-05-15    来源:平庄煤业  作者:吴琼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5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庄煤业 煤矿安全 煤炭运输

    二季度以来,平庄煤业铁路运输公司持续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宣传教育、作风转变、严格监管、落实责任四方面入手,强措施,严管控,堵漏洞,筑防线,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教育发力重实效。该运输公司通过开展“百日事故学习大讨论”活动,全员学规程、学标准、讲案例,坚定不移筑牢“零死亡”是安全管理最起码要求的理念,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努力实现安全管理从全员参与向全员履责转变。同时,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进车间、进班组,通过演讲、座谈等形式,讲清形势任务,开展普法教育,进行案例分析,引导和教育广大员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营造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
 
    作风发力重现场。该运输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二十四小时跟值班制度,要求领导干部深入现场,主动作为,多到关键岗位、关键地点和薄弱环节去,抓安全,查隐患,堵漏洞,严整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安全检查和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安全管理全方位、全覆盖。
 
    责任发力严落实。该运输公司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和平庄煤业安全环保工作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环保管控措施,完善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运输公司干部安全责任包保管理办法》,按照“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对照领导包保分工安排,监督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监管发力保安全。该运输公司加强业务指导,实行过程控制,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和操作标准,从严、从深、从细排查现场的不安全隐患、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的缺陷不足,保障安全“零”目标顺利实现。此外,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定期对消防安全部位进行排查治理,做到消防设备合格、齐全,消防灭火器材及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