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谢尔塔拉露天煤矿取得采矿许可证

日期:2019-05-25    来源:大唐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作者:石恒宏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谢尔塔拉露天煤矿 采矿许可证 露天煤矿

     5月8日,从国家自然资源部获悉,大唐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谢尔塔拉露天煤矿成功取得采矿许可证。这标志着谢尔塔拉露天煤矿项目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集团公司煤炭板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谢尔塔拉露天煤矿设计规模700万吨/年,是集团公司煤炭产业布局蒙东地区的重点项目。该矿是呼伦贝尔地区现已探明的煤炭资源中开发条件最好、最为成熟的煤矿项目之一,具有煤炭赋存条件好、煤质优良、剥采比低、开采工艺先进、露天开采安全系数高等诸多优势。随着东北地区煤炭资源逐步枯竭,电煤供应日趋紧张,呼伦贝尔地区已成为重要的煤炭供应基地。该矿将有效缓解地区燃料供应压力,保障集团公司东北地区电厂用煤。
 
    据悉,谢尔塔拉露天煤矿已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续建项目之一,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总目标,以“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为总要求,积极落实开工条件,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步伐,释放优质先进产能,推动存量资源提效,建设呼伦贝尔“最美矿山”,为集团公司提高煤炭自给率、贯通产业链和价值链、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道路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