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秦华煤矿五项措施推进绿色智慧矿山建设

日期:2019-05-28    来源: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华煤矿 矿山建设 煤炭运输

  巴州秦华煤矿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理念,围绕“智慧化矿山建设”“精品采区建设”“科技创新改造”三项重点工作,以五项措施推进绿色智慧矿山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机构。成立了智慧矿山建设领导小组,坚持“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的原则,以“智能化绿色开采”为手段,将智慧矿山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二是以综采工作面智能化建设为抓手,实现无人则安。对9304西综采工作面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安装电液控液压支架,对工作面设备实行集中远程控制,建设智能化回采工作面,实现无人则安。
 
  三是采用集中控制,实现减人提效。将煤矿运输设备和井下+720中央泵房配电所供配电设备、排水设备实行集中控制,岗位无人值守,实现减员5人/班。
 
  四是开展信息化建设,推动智慧管理。积极引进使用供电云服务平台、矿压在线监测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系统,实现矿井智慧生产和管理。
 
  五是降低供电费用,开展节能降耗。采用提高供电功率因数、通过供电交易平台直接购电等措施,降低供电费用0.086元/kwh,每年可节约电费支出120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