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俄报:中国首次购买俄罗斯煤田

日期:2011-05-06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新华国际

国际煤炭网

2011
05/06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煤田

    中国永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同意向俄罗斯伊特拉石油天然气公司支付9000万美元收购塞浦路斯 Divalane有限公司60%的股份,该公司拥有俄罗斯Apsatskoe煤矿项目的开采权。永晖集团表示,待俄罗斯反垄断部门批准后即可成交。

  永晖集团的资本总额约20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焦煤销售商之一。这是中国首次在俄罗斯购买煤田。据永晖集团估计,Apsatskoe煤田储量约为6.75亿吨。

  Apsatskoe是一个相当大的煤田,于上世纪40年代被发现,位于俄罗斯的赤塔附近,距离贝阿铁路30公里。伊特拉公司在2008年花费13.2亿卢布(4818万美元)收购了该煤田,并马上开始寻找合作伙伴,计划在2017年之前动工开采,并于2010年底开始与中国公司洽谈。

  伊特拉公司说,该项目的投资金额估计为233亿卢布(约8.5亿美元),年开采量达500万吨,并生产300万吨优质主焦煤和70万吨动力煤。永晖集团表示,Apsatskoe生产的煤将出口到中国,公司将研究项目发展的各种方案,包括股票上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