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必和必拓或将面临澳洲煤矿工人大罢工

日期:2011-06-0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1
06/03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必和必拓 澳洲 煤矿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可能将面临十年来澳洲煤矿工人的首次大罢工。

  昆士兰州的建设、林业、矿业及能源行业工会下属的矿业能源部主席史密斯(Stephen Smyth)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澳洲矿工今天表决支持举行大罢工,不过工会仍在与必和必拓三菱联盟(BMA)进行谈判。在6月10日矿工大会召回之前,他们不可能举行罢工。

  昆士兰鲍文盆地(Bowen Basin)七个矿场的约4000名工人正在寻求改善工作条件。随着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料将助推必和必拓创出年利润新高,澳洲工会也在加紧要求涨工资及提高工作的安全性。

  必和必拓发言人今天表示:“BMA仍在继续与工会代表就新劳资协议的最后内容进行谈判,我们希望能继续推取得谈判进展,并相信任何工人运动将是不成熟的。BMA和工会已安排好在7月底前继续与会讨论劳资问题。”

  史密斯表示,如果谈判失败,工会将给予矿工组织罢工的权利。但在任何罢工运动合法举行之前,工会必须提前三天通知必和必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