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淮南矿业10名矿工被困井下19小时获救

日期:2011-0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07/04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南 矿业 矿工 井下 获救

  7月4日7时30分,经过19小时30分钟的全力施救,安徽省淮南矿业集团潘二矿10名因下顺槽冒落被困井下矿工安全脱险、顺利升井。

  从淮南矿业集团了解到,7月3日早班12时,淮南矿业集团潘二矿1811(1)下顺槽掘进工作面发生冒顶,正在作业的10名矿工被困。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三运明确要求“全力以赴施救,确保通风、确保瓦斯不超标、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尽快与被困人员联系上”。淮南矿业集团科学制订抢险方案,调集精兵强将,组织潘二矿、淮南矿山救护大队、勘探处等单位以及集团公司机关安全生产技术部门组织救援。各参战单位连续奋战,不间断实施救援作业,采用生命探测仪等先进装备,及时掌握被困人员信息,与被困人员保持联络,确保抢险救援科学有序推进。

  目前淮南矿业集团正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隐患、定措施、严问责,确保矿区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