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铁路部门9月份将继续加强组织 确保重点物资运输

日期:2011-09-08    来源:铁道部网站  作者:铁道部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1
09/08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路 物资运输

    8月份,全路以暑期运输为重点,积极做好新图调整、客运组织、重点物资运输等工作,加大挖潜提效和增运补欠力度,运输经营保持了较好势头。9月份,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组织,确保重点物资运输。

    进入迎峰度夏以来,全国发电量屡创新高,耗煤量居高不下。为此,各铁路局密切关注各大电厂电煤存耗情况,加大电煤装车组织力度和重点电煤合同补欠力度,确保不因铁路运输原因造成电厂缺煤停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重点电厂煤炭供应。根据最新的电煤情况,铁路部门继续加大重点地区电煤运输组织力度。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总体部署,北京、太原、呼和浩特、西安、成都等铁路局提供运力保证,确保广西、湖南、京津唐等重点地区的电煤供应。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第一批国家临时存储粮跨省移库运量较计划进度存在差距。铁路部门已经采取措施继续加强临时存储粮跨省移库调运工作。郑州、武汉、上海、乌鲁木齐铁路局与粮食部门强化沟通协调,优化组织方案,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了库粮运输工作按期完成。

    8月前后,全国范围内自然灾害较多。各铁路局切实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救灾及灾后重建物资随到随运。9月份,铁路部门继续加强抗旱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对国家防总、各级政府提出的抗旱抢险物资,各铁路局优先给予运力保证,确保物资及时到位。

    此外,铁路部门还积极组织好季节性农副产品运输。近期,西北地区土豆、洋葱、瓜果等陆续上市,相关铁路局根据地方政府和企业运输需求,加大运力倾斜力度,切实保证季节性农副产品和支农物资的运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