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煤集团输煤管道项目正式开启

日期:2011-11-3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国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11/3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炭

    日前,陕西省陕煤集团神渭管运公司和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在西安正式签订了神渭管道输煤项目 EPC 总承包合同,标志着我国第一条管道输煤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神渭管道输煤工程北起榆林市神木红柳林煤矿,南止于渭南市临渭区、华县,纵贯陕西北部和关中地区,涉及榆林、延安、渭南三个地市,线路全长 727 公里,这将开创我国乃至世界长距离管道输煤的先河。

    陕煤董事长华炜表示,神渭管道输煤项目是节能、节地、环保项目,与修建同等运力的铁路、公路相比,管道输煤工程的综合投资只有前者的 1/3 — 1/5 。

    据了解,陕煤集团很早就有了建设输煤管道的想法。董事长华炜一直想把输油管道的成熟模式引入到煤炭运输。

    2008 年,就建设输煤管道的议题,陕煤与中煤科工集团武汉院达成合作意向。武汉院专门建立了实验室,随后以长达 10 公里的输煤管道模拟实验室为主体,投资 10 亿元建了一个全新产业园。华炜曾表示,如果建成输煤管道,对陕煤的经济战略转型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同时也将开启煤炭运输的新时代。

    武汉设计院由于在研究管道输煤方面有近 30 年的历史,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因此获得了此次神渭管道输煤项目的总承包资格。

    据悉,神渭管道输煤项目已被列入陕西省今年和“十二五”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它的建设和投运,不仅是一项创新之举,也将在煤炭运输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对陕煤集团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合理转化,实现传统煤化工产业升级,打造煤炭——煤化工——精细化工产业链,构建新型物流体系,提高煤化企业市场竞争力,具有划时代的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