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沿海煤炭运价指数即将发布

日期:2011-12-02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1
12/0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航交所 煤炭 运价指数

    12月1日消息,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今日在上海宣布,中国沿海煤炭运价指数将于12月7日发布,相关交易产品也将于同日上市。

    张页称,即将发布的中国沿海煤炭运价指数,是我国首家散货衍生品交易日指数,并且纯针对中国市场。相比集装箱运价周指数,中国沿海煤炭运价日指数在信息准确度上将有所提升。

    对于今年下半年中国航运市场,张页预计,下半年市场将较为低迷,虽然不是骤然降温,但会像“温水煮青蛙”般,在浑然不觉中,走势一步步下滑。

    不过,张页认为,无论航运市场呈现牛市或熊市,交易需求都将存在,因此,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推出沿海煤炭运价指数是有必要性的,并有益于从困境中寻求希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