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兰州铁路局加大电煤运输力度确保百姓过个暖冬

日期:2011-12-05    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人民铁道报

国际煤炭网

2011
12/0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铁路局 电煤

    入冬以来,为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保证甘肃宁夏两省(区)百姓过个暖冬,兰州铁路局按照铁道部总体部署和要求,在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加大电煤运输力度,10月以来,已抢运电煤300多万吨。

  这个局专门成立电煤抢运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严格督促落实。该局相关部门和单位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电厂和煤矿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各厂矿电煤库存、日耗及每天生产情况、装卸机具状态等,保证不间断装卸。同时,他们加强对各煤炭运输厂矿防冻车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卸车站快速卸车。

  为保证电煤快速运输到位,该局为电煤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局调度所每日与管内各电厂互通电煤装车情况,合理调配运力;优先配足技术状态良好的空车,重点盯好电煤装卸进度;优先放行电煤列车。管内各站严格落实电煤优先报请、优先配车、优先挂运制度;严格落实 “每列多挂一辆车,每车多装一吨煤”的货车增载要求,不断改进装载方法,实现多拉满载。

  在卸车组织上,这个局加大夜卸车比重,相关部门每天对电煤装卸车情况进行分析,发现问题立即采取针对性措施整改落实;每天指定专人全程动态掌握现场装卸车进度,加强运转、货运、装卸、机务、车辆等结合部的组织协调,实现快编快排、快取快送、快装快卸。截至目前,兰州局管内主要电厂电煤库存保有量全部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