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制乙二醇产能提升 丹化科技获配7.23亿吨煤源

日期:2011-12-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煤炭网

2011
12/07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 丹化科技

  从达到设计产能的50%提高到75%以上,循着公告的脉络,丹化科技(600844,股吧)运筹多年的煤制乙二醇项目,似乎离成功仅一步之遥。同时,公司还在内蒙古新获配7.23亿吨的煤炭资源,真可谓双喜临门。

  丹化科技7日公告,接到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通辽金煤)报告,该公司首套煤制乙二醇、草酸项目自2011年10月底开始进行停车消缺,前期开车后一直保持稳定运行,在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生产负荷已逐步稳定至设计能力的75%以上,产品市场销售情况良好。通辽金煤将继续对该项目进行消缺、优化,并在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生产负荷、优化产品质量。

  此外,公告还透露,通辽金煤近日收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0118号主席办公会议纪要,自治区政府已同意将霍林河煤田6号井田总储量为7.23亿吨的煤炭资源配置给通辽金煤。其中,通辽金煤一期项目配置1.2亿吨资源,一、二期项目预留4.8亿吨资源,其余1.23亿吨资源预留给通辽金煤的后续项目;待修编的霍林河总体规划和矿业权设置方案获国家批复后,再按照有关规定具体办理配置煤炭资源的审批手续。

  丹化科技曾在今年三季报中表示,通辽金煤首套煤制乙二醇、草酸装置处于试生产阶段,产能约达到设计能力的50%。如今来看,项目离正式投产又近了一步。

  再往前溯,从2009年定向增发融资成功至今,丹化科技对其核心项目——通辽金煤的煤制乙二醇倾注大量财力。公司2011年半年报显示,在建工程投资达27.4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66%,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财务压力。而且,北方入冬后,如果化工设备仍未正式投运,受严寒的影响,项目一直到四、五月份将处于“冬眠”状态。

  由此煤制乙二醇项目迟迟不能正式投产,有一些股东失去耐心而离场。8月26日,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丹化科技以18元/股的价格成交了500万股,再加之8月初的一笔,8月份共成交了1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

  但也有投资人捧场丹化科技。公司三季度报股东榜出现了不少新股东,董荣亭以1905.97万股位列第四大股东;曾昌植以976.2万股成为第六大股东;著名私募泽熙二期以801.86万股位列第八。股市原本就是一场信息与人性的博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