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新疆东部特大煤田勘探结束 储量近900亿吨

日期:2011-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12/2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煤田 煤田储量

  新疆东部的鄯善县沙尔湖特大煤田前期勘探工作日前基本结束,探明储量达892亿吨,单个煤田储量位居亚洲第一。

  沙尔湖煤田勘探开发工作始于2006年。该煤田勘探开发指挥部副总指挥魏成介绍说,煤田预测资源量上千亿吨,经过勘探专家多年深入勘探,7家勘探单位目前探明该区域储煤量为892亿吨,其中单一煤层最大厚度达217米,平均煤层厚度130米。

  新疆是中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区,2010年煤炭产量首次突破1亿吨。由于远离内地市场,运输成本高,当地官方提出以煤电、煤化工等形式实现转化,然后通过输电线路供应外部市场的发展战略,新疆东部的鄯善县地缘优势明显。

  魏成表示,这一区域煤质很好,约七成具备露天开采条件,另外该区域煤炭具有低硫、低磷、低灰份、发热量高、有害元素相对较低,是火力发电、气化及动力用煤的优质能源,极具开采价值。

  目前,沙尔湖煤田已完成整体预查,基本具备开发条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