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蒙古能源购新疆煤矿失败

日期:2012-01-0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2
01/06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古能源 新疆煤矿

  据港媒报道,郑裕彤为大股东的蒙古能源市值一度逾千亿元。蒙能5日公布,刘氏本打算注入蒙能的新疆煤矿,因限期已过交易告吹。刘氏还欠下2亿元的垫款,蒙能声称若刘氏一个月内不还钱,将采取适当行动。

  据香港《明报》报道,郑裕彤为大股东的蒙古能源(0276),早年靠注入蒙古煤矿资产疯狂炒起,市值一度逾千亿元。当中关键是找来刘丞霖作拍档。不过,最终彤叔还是与刘氏闹翻。蒙能昨日公布,刘氏本打算注入蒙能的新疆煤矿,因限期已过交易告吹。刘氏还欠下2亿元的垫款,蒙能声称若刘氏一个月内不还钱,将采取适当行动。

  划清界线 称刘非主要股东

  蒙能昨日在公告中,还与刘丞霖划清界线,声言刘氏从去年3月起,已不是公布的主要股东。

  蒙能于2007年由媒体股变身成资源股,当时刘丞霖注入煤矿资产,并通过收取股份代价成为大股东。不过刘氏由去年初起就不断减持蒙能股份,最后一次上报港交所的减持行动为去年8月,持股比例已降至4.9%以下。按港交所规例,此后减持将不用再公布。粗略计算,刘丞霖至今从蒙能身上套现已逾20亿元之巨。

  蒙能现时主要资产为在蒙古的煤矿,不过,早前在年报中蒙能自爆有关煤矿,有机会因为蒙古国收紧法例,采矿权随被收回。现时另一个曾被受憧憬的新疆项目又叫告吹,一旦蒙古项目被没收,则蒙能将可能打回原形,变成零业务的空壳公司。蒙能现时股价在0.68元左右徘徊,市值不过区区45亿元,短短3年间逾千亿元财富全数蒸发。

  现时蒙能的大股东已转移至郑裕彤手上,持股达23%,至于彤叔的得力助手鲁连城持股则约两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