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炭与中铁物资联合打造煤焦物流巨舰

日期:2012-03-29    来源:中新山西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3/2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炭 中铁物资 物流

  近日山西省焦炭集团董事长荣海涛与中铁物资集团总经理王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合资5000万元组建“中铁煤焦运销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借助中铁物资集团的销售渠道,拓展稳定的、长期的、广阔的产品销售市场,开展煤炭、焦炭批发、仓储及相关设施的经营业务。

  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于2010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是山西煤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集煤炭、焦炭、煤化工产品、运输、仓储、焦炭出口为一体的产业链,成为在市场上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大型焦化企业集团。其母公司——山西煤销集团是国内大型煤炭生产、物流集团,在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72位,位居中国煤炭工业100强第4.中铁物资集团是中国铁建的核心企业之一,拥有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与经济发达城市的经营网点66个,是中国最大的工程物流系统服务商和第二大铁路物资供应商。其母公司——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在2011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05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7.此次合作既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内在需求,也是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之间密切协作合作的具体举措,对两家企业共同应对市场挑战,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