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徐工集团总投资100亿元的上海临港基地落户上海奉贤

日期:2012-04-12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4/12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工 上海

    徐工集团总投资100亿元的上海临港基地项目,于3月20日在上海奉贤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基地落成之后,将成为徐工集团挖掘机、推土机及面向海外的主机、高端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基地。

    上海临港基地分三期建设,是徐工集团全力打造的、徐州以外的国内最大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该基地将建设徐工研究院和销售服务中心,后续还将发展港口机械、海工装备等战略性产业。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宝俊、 徐州市市委书记曹新平、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等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王民表示,该生产基地的落成,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高端化、智能化、现代化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他介绍,一期项目重点抢抓当前国产挖掘机加快替代外资品牌的重要机遇,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建设,在上海形成百亿元以上的大中型挖掘机产销规模。二三期将加快形成推土机、大型起重机及面向海外的主机、关键零部件产能;后续利用海岸线资源,发展港口机械、海工装备等全新板块,将临港基地打造成支撑徐工国际化开拓的后方基地、新兴产业掘进的战略基地和上海高端装备制造的全新高地。通过利用上海得天独厚的区位、人才等综合优势,加快徐工上海研发中心建设,重点突破新材料、新工艺、零部件等核心技术,打造徐工面向海外的第二研发总部。

    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力争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工程建设。投产后将形成年产大中型挖掘机100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规模,并协同徐州、新疆、巴西等地的挖掘机基地,实现徐工挖掘机在国内市场的进位争先并迅速开拓全球市场。

    徐工临港奉贤项目于2011年4月2日在上海签约,这是徐工集团继重庆投资项目以来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是按照扎根徐州、立足江苏走向全国、面向全球布局的具体落实。项目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上海制造基地将作为徐工集团面对海外的窗口,与其他海外基地一起支撑徐工3000亿元的战略发展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