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股指期货]首套房贷政策放松及煤炭供给担忧 期指大幅收升

日期:2012-04-13    来源:云晨期货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4/13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房贷政策 煤炭

    分析:昨日期指早盘平开始震荡,午后在蓝筹上涨带动下大幅拉张,主力IF1204合约收报2572.2,涨幅2.25%。沪深两市及亚太市场普遍走高,沪深300主要权重能源和金融板块大幅走强带动指数收高。近日信贷市场政策针对首套房贷刚新需求有所放松,多地商业银行现首套房贷9-8.5折优惠提振昨日金融行业指数。与此同时,印尼发生强震引发市场对煤炭供给担忧,能源板块受此影响走高。今日国内将公布3月经济数据及一季度GDP,目前市场预估一季度GDP将较去年四季度同比增幅放缓并有可能实现软着陆。期指短线技术指标显示进一步反弹动能,预计短中期走势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关注明日国内经济数据。
    基本面消息:

    1. 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2.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于4月13日发布,其中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作为反映全年经济的开局指标,备受关注。多位专家预测,由于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4%左右,较2011年四季度8.9%的增速放缓。

    3. 在本周,曾一度缓和的欧债危机隐忧再度重燃。市场似乎对欧洲各国政府在近期所宣布的一些消息并不买账,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借款成本开始出现攀升。本周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5.99%的高位,为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