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新疆首个煤化工示范项目4月将正式生产

日期:2012-04-16    来源:国家石油化工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4/1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煤化工 广汇集团

    新疆广汇集团的5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将于4月份正式生产,此举或将带动新疆境内正在酝酿的高达1500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加快建设步伐。

    从新疆广汇集团了解到,新疆首个全国煤化工示范项目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甲醇、85万吨二甲醚、5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项目将于4月正式开始生产。广汇股份董秘王玉琴对网易财经表示,具体日期选定4月份的哪一天现在还没有确定,需要看天气状况变化。

    王玉琴表示,该煤化工一体化项目目前只是生产甲醇和天然气,二甲醚产品暂时不包括在内。新疆广汇集团预期该项目生产的天然气将实现5亿立方米达产目标,并在今年年底能实现商业收益。

    该项目2007年5月开工建设,2011年12月8日举行了项目一期工程投产仪式,总投资共计111亿元。同日,项目二期年产100万吨烯烃、15.2亿立方LNG(煤基)也在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广汇煤化工工厂举行,为此新疆广汇集团新增投资368.5亿元。
    此外,广汇集团还计划投资250亿元在新疆富蕴县规划建设煤炭综合开发利用项目,设计一期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该项目有望于今年开工建设,2015年正式投产。为解决煤制天然气的外运和销售难题,2011年年底,公司已经与中石化签署合作协议。
    广汇集团5亿立方米项目将是新疆境内第一个建成并正式生产的煤制气项目,按照新疆“十二五”规划,已经有20个煤制气项目已列入自治区建设目标,年总产能达到767亿立方米。截至目前,新疆正在建设和进行前期工作的煤制天然气项目有30多个,年产能力超过1500亿立方米。
    其中,根据最近消息,新疆庆华集团一期年产17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即将完成收尾工程,5月底可实现气化炉投料试车和全系统联动试车。
    据卓创资讯统计,截至2011年12月,我国煤制天然气项目共计39个,总年产能已达1619.84亿立方米,超过中国2011年1025.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总产量。这其中,分布在新疆境内的项目就占据了一多半,随着各个项目陆续投产,未来新疆或将取代内蒙古成为中国煤制气乃至煤化工产业的第一基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