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平庄能源:十二五东北煤炭缺口巨大 利好蒙东

日期:2012-04-24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4/24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庄能源 十二五 煤炭

  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42亿元,同比减少9.07%;完成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减少10.67%,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受年初煤炭需求整体不旺的影响,蒙东地区褐煤销售遇到一定困难,平庄能源煤炭销售量和价格均出现同比下滑。公司及时应对突发困难,通过依托国电集团的销售网络增加了下水煤量,已将销售不力的负面影响降到较低水平。

  在实际控制人国电集团的主导下,平庄能源大股东平煤集团最近3年资产规模持续扩张,贯彻了“收购成熟资源”的整体思路,收购瑞安矿(120万吨)、蒙东能源(1500万吨);对元宝山矿和白音华矿进行边生产边技改的利润最大化建设,该二矿2013年底将分别达到1500万吨年产能;新疆煤制气配套煤矿(1500万吨)也已开工建设。

  以外,集团公司仍在蒙东地区争取潜在资源收购,例如可采储量17.29亿吨的吉林郭勒2号露天矿(设计产能1800万吨)。

  投资建议:1、平庄煤业2012年计划总产量将达到4700万吨,接近上市公司5倍,持续性扩张有较大资金压力和融资需求。2、2013年末,元宝山矿和白音华矿即将完全达产,具备注入上市公司条件。

  大股东本身造血能力足以支撑元白矿注入后投资公司运营成本压力。3、褐煤干馏技术使平庄煤业一方面增加煤炭运输半径,另一方面可对蒙东能源的锗矿进行加工提取,一举两得。4、东北地区十二五期间年均煤炭调入量将达到1.4亿吨,蒙东地区煤炭企业对东北地区煤炭销售有天然地域优势。预计公司2012-14年EPS分别为1.02元、1.26元和1.51元。出于对十二五期间东北地区煤炭需求大幅增加的判断以及资产注入预期,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重申该公司为2012年第一投资标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