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永泰能源调研深度报告:快速成长的民营焦煤新星

日期:2012-04-27    来源:中原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4/27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煤 煤炭 肥煤 瘦煤

  投资要点:转型中的民营焦煤新星。公司是煤炭板块唯一民营上市公司。

  2009年公司确立了以煤炭业务为主的战略规划,剥离石油业务。 2011年公司实现煤炭营业收入20.62亿元,占公司总收入100%.“定增+收购”模式快速扩张煤炭资源。目前在山西拥有荡荡岭等9座煤矿,生产规模达540万吨/年;陕西拥有11亿吨的优质煤炭资源;新疆拥有1座120万吨煤矿。

  区位与资源禀赋优势。公司煤矿多位于全国重点产煤县之一的山西灵石。全县含煤面积广,品种齐全,多为肥煤、焦煤、瘦煤和气煤。公司煤矿瓦斯含量0.05%,远低于1%临界点,矿井工作面基本垂深平均不到200米,区位与资源禀赋优势突出。

  2012年进入快速增长时期。2011年公司煤炭业务开始放量,原煤总产量达到263万吨,同比增长177%.按照公司规划,2012年计划生产原煤700万吨以上产量较2011年增长近3倍,而2013年公司计划产量达到1000万吨。产能来看,2012年公司所属煤矿总产能达到2000万吨,而到2020年公司煤炭年产能将达到3000万吨。

  管理人员专业,激励机制灵活。公司主要管理人员都来自如中煤能源、上海能源、义煤等大型煤企,人员专业。民营公司体制较为灵活,2011年公司对主要高管进行了业绩激励计划,以实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业务骨干员工个人利益有效结合的目的。

  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3年公司EPS 分别为0.66元、1.00元,对应市盈率15倍、10倍,虽然估值偏高,但考虑到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维持 “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量不如预期的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