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煤炭业务会成为华润电力未来主要增长点

日期:2012-05-10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5/1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电力 风电

  麦格理于5月8日发表华润电力研究报告,指其煤炭业务前景佳,是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点,维持其「跑赢大市」投资评级,目标价16.8元。华润电力昨收报13.6元,距离目标价尚有23%上升空间。

  麦格理表示,煤炭业务会成为华润电力未来主要增长点,该业务占公司毛利由2010年的7.3%升至2011年的16.2%.该行预计,2012至2014年公司煤炭业务息税前利润复合增长率可达40%,主要由于公司收购山西大宁煤矿后,煤炭年产量将由2011年的150万吨升至400万吨。基于煤炭业务增长强劲,麦格理将华润电力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上调3%至4%.麦格理指出华润电力64%的发电量位于华东及华南地区,两区域内电价都较高。根据近期的行业反馈,麦格理得知,经济较发达省份可能于2013年率先引入电价改革体制,因这些省份价格承受能力较强。

  麦格理还指出,华润电力煤炭自给供应率达到23%,在所有独立发电商中最高,有最强的抵御煤炭价格上升风险的能力。另外,公司目前风电装机容量达1.2兆瓦,且65%位于电价最高地区。麦格理估计至2015年,华润电力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4兆瓦,届时煤发电比例将降至8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