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安徽淮北13家小煤矿关停时间表出炉

日期:2012-05-15    来源:淮北晨刊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5/1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 小煤矿

    近日,淮北市聘请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25地质队对全市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服务年限进行了核定,对除技改矿井和基建矿井以外的13家小煤矿核定了截止服务年月,这标志着淮北市建立起小煤矿正常退出机制。

    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曾经是淮北市煤炭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由于多数小煤矿井型小、安全生产条件差、生产工艺落后、安全投入不足,造成资源浪费严重,安全事故多发。为了加强煤 矿安全管理,及时关闭资源枯竭矿井,淮北市规定小煤矿服务年限到期前一年,市有关部门要将其列入下年度资源矿井关闭计划,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推迟和延续。小煤矿服务年限到期后,由所在县(区)政府下达关闭通知并 负责实施煤矿关闭,市有关部门同时注销相关证照。

    按照市政府公布的《淮北市小煤矿服务年限核定表》,淮北市最早到服务年限的广安煤矿将于2013年2月到期,最晚到服务年限的赵楼煤矿将于2075年4月到期。今后因煤炭资源整合等原因,造成煤矿可采储量、生产能力发生变化,需要重新确定煤矿服务年限的,由企业提出申请、部门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研究同意后,重新予以公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