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4月份商品煤产销量均相对疲弱

日期:2012-05-18    来源:国泰君安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5/1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商品煤 商品煤产销量

  四月份,中国神华生产了2,450万吨商品煤,同比上升12.9%,并销售了3,680万吨商品煤,同比上升14.6%。至于中煤能源则生产了906万吨商品煤,同比上升2.4%,但只销售了829万吨自产商品煤,同比下降7.0%。

  至于今年首四月,中国神华自产商品煤产量为1.036亿吨,同比增长18.5%,商品煤销售量为1.453亿吨,同比增长20.0%。中煤能源商品煤产量为3,782万吨,同比增长8.8%,自产商品煤销量则为3,673万吨,同比增长8.4%。

  由于1)全国重点电厂煤炭库存天数基本处于高位(由三月末的19天上升至四月末的22天),2)沿海煤炭运价持续下行(秦皇岛至广州航线由三月末的50元/吨下跌至最近的42元/吨)以及3)秦皇岛港煤炭库存继续回升(由四月末的525万吨上升至最新的604万吨),我们认为四月份以来沿海电厂的煤炭采购积极性持续下降。我们认为由于中国沿海地区工业活动仍将受当前欧洲经济疲弱的影响,整个二季度沿海煤炭需求仍将保持偏弱,但我们仍展望下半年的需求状况将好于上半年,主要由于我们认为国内政策将逐步放松,并且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下行,下游需求将有所恢复。我们对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的全年商品煤产量的最新预测为3.05亿吨和1.17亿吨,同比分别增长8.2%和13.7%。

  我们维持对煤炭行业"跑赢大市"的评级。目前我们的行业的首选是中煤能源。我们对中煤能源的评级为"收集",目标价是10.87港元,相当于11.0倍2012年市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