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2年5月陕煤化参股银桥乳业

日期:2012-05-24    来源:腾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5/2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乳业

  近期,西部能源巨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以下简称陕煤化)收购西安银桥乳业集团(以下简称银桥乳业)29.5%的股权,成为银桥乳业第二大股东,该次收购由陕煤化集团下属西安开源国际投资公司具体实施。

  黑白双优

  我省第一煤企参股第一乳企

  日前,在陕煤化的公司网站,有一条名为“陕煤化集团举办银桥乳业暨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研讨会”的消息颇为引人关注。据该消息显示,陕煤化集团投资银桥乳业,通过集团下属的西安开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其原第二大股东(新加坡星狮集团)所持股份,目前已持有银桥乳业29.5%的股份。

  陕煤化是我省省属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旗下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近60个,在册职工12.8万人。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709亿元,煤炭产量达1.02亿吨,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8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第35位,效益排名位列陕西企业第一位。

  而银桥乳业同样在西安家喻户晓,该公司是中国西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乳制品专业生产企业,始建于1978年底。印有一个“胖娃娃”标识的“秦俑”奶粉,很多人都喝过。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3年,银桥乳业就在新加坡上市,成为国内第一个在境外成功上市的乳品企业。

  参股原因

  银桥有发展优势 是龙头企业

  不过,“挖煤的”参股“挤牛奶的”,这“一黑一白”走到一起仍让人诧异,作为地方能源国企,陕煤化集团缘何要参股银桥乳业?

  当日的研讨会上,陕煤化集团总经理杨照乾表示,奶畜业是可持续发展产业,且陕西拥有发展优势,扶持壮大地方乳品龙头企业,意义重大。对陕煤化而言,亦是保护地方品牌、支持民企发展的社会责任。

  杨照乾表示,陕煤化集团能够助推银桥乳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还提出,希望银桥乳业的管理团队借助陕煤化重组的机遇,要瞄准行业内前三名的目标。“这肯定是个好事,强强联合对于双方的发展都有推动。”银桥乳业一位相关人士也如此表示。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陕煤化介入乳业,或许和我省“十二五”目标有一定关系。对于陕煤化,省上要求其在“十二五”末收入要达到2000亿元,并进入世界500强。而来自陕煤化公司网站的资料显示,其在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709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