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新疆将投资8.56亿元实施36个煤炭勘查项目

日期:2012-06-14    来源:亚心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6/14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煤炭 煤炭勘查

  今年新疆将投资8.56亿元实施36个煤炭勘查项目,以保证疆煤东运、疆电东送战略和新疆新型工业化的快速实施。

  近日,从新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在今年实施的36个煤炭勘查项目中,有24个为今年新开工项目,勘查总面积1.98万平方公里。其中,哈密三塘湖煤田勘探项目是目前新疆乃至全国最大的煤田地质勘探项目。

  今年2月7日,由52人组成的新疆煤田地质局161队地质项目组“出征”三塘湖煤田,继续进行地质勘查。新疆煤田地质局计划今年完成该煤田的全区普查和局部详查。

  2月17日,三塘湖煤田3个区块挂牌竞拍,国投哈密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130亿元的竞拍价取得了三塘湖条湖一区的探矿权,国投哈密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京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以116亿元和74亿元的价格竞得了三塘湖汉水泉一区、汉水泉二区的探矿权,3个区块总成交价达320亿元。

  新疆煤田地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新疆煤炭勘查新增查明资源量达1307亿吨,累计探获资源量750亿吨,其中新增资源量335亿吨,为国家实施“疆煤东运”、“疆电东送”战略提供了丰富的煤炭资源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