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沙钢玖隆物流园:跻身国际一流 再造世界500强

日期:2012-06-14    来源:苏州市工商联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6/1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钢 煤炭物流

    2011年国内钢铁产能已突破9亿吨,按每生产1吨钢将产生5吨物流量进行计算,我国将有45亿吨庞大钢铁物流量,然而我国物流业缺乏统筹合理配置,无序的物流格局导致每吨钢物流费用高达834元,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阶段。

    由沙钢集团作为投资主体,联合国内外先进物流企业,主要是钢铁企业、知名钢铁信息平台共同投资的玖隆物流园的建成投运,将对华东地区乃至国内外钢铁物流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该项目建设2011年初启动,一期620亩仓储区已经完成1~3号库的建设,1号库已经投入运行,2号库进行内部场地最后铺设,3号库进行紧张的钢结构搭建,一期350亩的商务区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预计8月正式打桩动工,估计2年半左右建成。截至2011年底,已有近400家企业入驻,实现营业收入达300亿元。

    玖隆物流园内除了提供高标准高自动化的仓储、加工、配送、交易等基础功能外,同时配套物流金融、产品会展等创新增值功能,此外还搭建银行、税务等行政审批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形成现货与虚拟交易相结合、国内与国际交易相融合,物流贸易与金融担保质押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园区。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历:"玖隆物流园是沙钢集团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是立足华东、面向全国,融合国际,预计投入运行后将会实现2000~2500家入驻商户,销售收入会超2000~2500亿,它的集聚效应将对苏州市、张家港市服务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玖隆物流园将通过1~2个五年计划的发展和努力,力争跻身世界500强,届时,沙钢集团将实现经济总量5000亿元和两个世界500强的目标,即一个是钢铁制造业为主的经济实体,另个一是以钢铁物流增值为主体的服务型企业。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历:"我们玫隆物流园是整个总部,在张家港形成总部的基础上,在广东、浙江、山东、昆明等省市,在国际上韩国、日本、北美、德国等国家地区布点,形成整个玫隆物流的网络体系,中国是钢铁强国,我们认为玖隆物流园建成以后也会是世界最大的钢铁物流平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