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秦皇岛煤炭压港严重 煤炭供应商心急如焚找销路

日期:2012-07-11    来源:河北广播网  作者:梁岩

国际煤炭网

2012
07/1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皇岛煤炭

    第二届秦皇岛煤炭交易商洽淡会上,由于大量煤炭积压在港口,洽谈会上最心急火燎的就是煤炭供应商,他们四处活动,千方百计寻找销路。

    原定300人的会议,一下子涌入了700多人,从会场座位牌上看,煤老总明显多于电老总。煤炭企业不光有神华、中煤这样的大企业,也有像内蒙古鄂尔多斯亿利企业这样为数众多的中小煤炭企业。

    内蒙古鄂尔多斯亿利企业总经理王占勇:"应该是最难的时候,差不多一个月没有发煤了。企业一个月不发煤,没有利润增长点,工人发工资等各方面问题都会出现,以前的话,曹妃甸、秦皇岛有好多客户找到我们买煤,现在我们找到电厂,有可能电厂也接收不了。"

    一上午没心思开会的王占勇就在会场外寻找自己的合作伙伴。功夫不付有心人,一位江苏的朋友给了他一个好消息,他们要搞一个煤炭储备基地,基地就建在他们家门口。

    这家江苏企业的负责人:"上游煤炭生产企业的产品在我这边可以进行一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我们的目的是打造一个煤炭超市这么一个平台。"

    尽管没有立即拿下定单,王占勇还是对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感谢。但是眼下的问题,他必须为今年即将陆续新投产的1500万吨产能找到买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王占勇:"目前影响是很大的,因为现在几乎处于滞销阶段,煤矿也在限产,可能对下一步的生意我们也要做一个调整,有可能运到南方用户腹地进行销售,寻找出路嘛,不能等着不经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