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韩国 上半年能煤炭等源进口额增长15%

日期:2012-07-20    来源:元培产业情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7/2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煤炭 煤炭进口 国际煤炭

  2012年上半年,韩国能源进口量与上年维持同等水平,但随着单价的上涨,进口额同比增长了15%。  据韩国关税厅近期发布的“2012年度上半年能源进口动向”统计资料显示,上半年进口量为14,750万吨,同比(14690万吨)增长了0.4%,但进口额达到了81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6%。今年上半年,能源进口比重达到了30.8%,同比增长了3.2%p,能源整体进口单价同比增长了14.1%。

  上半年,煤炭进口量变化不大,原油进口随着第2季度进口量的增加而呈现增长趋势,天然气进口量自年初起呈持续下降趋势。天然气进口价格增长率同比增加了26.2%,煤炭价格同比去年下半年减少了7.1%,反之,原油价格同比增长了11.3%。

  据调查,按不同种类能源进口动向来看,能源进口构成包括煤炭(42.7%)、原油(42.4%)、天然气(14.9%)。其中,煤炭进口量为6,210万吨,同比减少了0.9%,进口额为86亿美元,同比增加了2.8%;原油进口量为6,360万吨,同比增长了1.8%,进口额为55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3%;天然气进口量为2,180万吨,同比减少了0.1%,进口额为17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6.1%。

  据悉,从宏观角度来看,欧洲引发的全球经济萧条导致世界经济增长势头放缓是韩国上半年能源进口萧条及减少的主要因素。韩关税厅相关人员表示,由于能源自给率低、韩国国内产品海外出口等原因,目前是能源节约的非常需求时期。韩国的最终能源消费结构占韩国普通家庭消费比重的11.2%(2010年标准),若家庭能源消费量能减少20%,每年约能减少39000亿韩元的原油进口,这将有助于改善贸易收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