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中石化财团拟10亿美元投资德克萨斯煤炭气化项目

日期:2012-08-16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1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气化 中石化

    据外媒昨日(15日)报道,包括中国石化在内的中国财团以10亿美元收购一项德州清洁能源项目的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若交易成功,将成为中国企业在美国能源领域做出的最大投资之一。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中石化与几家中国银行寻求收购德州清洁能源项目的股份,向该项目投资25亿美元。

    熟悉谈判的人士表示,“他们想让别人知道他们是好人。中石化与项目开发商顶峰电力集团最早可能会在9月对外公开这一交易。”但双方还有许多细节没有敲定,比如具体的财务条件以及股份比例。

    另一位熟悉中石化的人士表示,中石化希望能够从该项目上获取经验与技术,并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提高国内胜利油田的产量。

    参与谈判的人士则透露,中国将负担很大一部分项目成本,包括承担债务以及购买股份。在其他投资人加入后,顶峰电力集团将从大股东转变为小股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