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煤能源 煤炭及煤矿装备双业务合力

日期:2012-08-22    来源:方正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2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炭装备 中煤能源

  煤炭开采及装备双业务合力,助推营业收入实现增长 上半年,公司煤炭开采及煤矿装备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助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6%,其中煤炭开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1亿元,增幅为7.53%;煤矿装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57亿元,增幅为3.9%,煤炭业务是营业收入的主要增长来源。

  煤炭业务收入增长源于销量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商品煤销量同比增长7.2%,而销售均价则同比增长0.4%,与上年基本持平。

  销售费用及财务费用增量较大,导致营业利润出现下滑 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下滑,下滑幅度为5.81%,主要是由销售费用及财务费用增量较大导致。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加7.04亿元,增幅为13.69%,我们分析可能是在煤炭弱市下,公司积极增加销售力度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54亿元,增幅为834.19%,增幅较大,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应付债券利息增量过大导致。

  参股蒙西华中铁路公司,打造蒙陕特大型煤炭基地 公司于8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铁投及其它发起人设立蒙西华中铁路公司,初始注册资本10亿元,后续预计将达540亿元,未来三年由各发起人按照股权比例分期缴纳,其中公司出资54亿元,占比10%。

  该项目全长1837公里,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参加该项目将有利于公司打造蒙陕特大型煤炭生产及转化基地,保证蒙陕基地商品煤外运,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 考虑到国内经济下滑对煤炭下游需求影响较大,我们下调公司2012-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至998.71亿元、1121.54亿元和1442.09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73元、0.83元和0.9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0.38倍、9.14倍和8.3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继续下滑导致下游需求收缩过快,对公司业绩影响超预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