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陕西加快煤矿整顿关闭步伐

日期:2012-09-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9/14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煤炭 煤矿整理 煤炭企业

  “十二五”后3年无条件关闭16类煤矿

  9月10日上午,陕西省省长赵正永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十二五”后3年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炭资源整合等工作。

  会议强调,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炭资源整合,是加强煤矿安全生产、优化煤炭产业结构的重大举措,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这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力争到“十二五”末淘汰落后煤矿200处以上,煤炭年产量达到6亿吨以上,机械化程度、单井平均规模等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十一五”以来,陕西省关闭、整合小煤矿683处,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85%以上,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下降了78.4%,促进了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和煤炭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为了做好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炭资源整合工作,有关部门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措施,努力实现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二是要做好基础工作,近期将对全省煤矿及非煤矿山进行普查验收,建立全面、准确的信息系统。

  三是要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规范煤矿证照管理和建设审批工作,依法严肃查处非法开采行为。“十二五”后3年,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不符合煤炭产业政策、矿产资源规划和矿区总体规划的,资源枯竭的,按采出量计算资源已采完的,矿井开采年限达到或超过设计服务年限的等16类煤矿将一律关闭。

  四是要加快推进资源整合进度,以市县政府为主导,组建国有煤炭企业,在安全生产、技术改造、扩大产能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