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刘庄煤矿强化基层安全建设 构建团结和谐矿区

日期:2012-10-22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0/22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炭企业 煤矿

  国投新集刘庄煤矿运输区积极、认真地结合基层安全工作及生产实际,学以致用,强化基层安全建设,构建团结和谐班组,掀起比学赶超的滚滚热潮。

  提升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夯实班组管理基础。刘庄煤矿各部门各区队结合各队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寻找差距,弥补不足。

  各队注重提升员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各班队长一改过去简单粗暴、唯我独尊的工作作风,认真进行反思和纠正,耐心细致地进行思想教育,及时有效地进行沟通、交流,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极大地融洽了班组人员之间的感情。在此基础上,各队因势利导,利用班前、班后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结合矿开展的“三项工程”,营造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的提高。

  另外,各队十分重视广大职工的岗位技能的提高,通过言传身教、签订师徒合同等传帮带形式,大大提高了职工的技能水平,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建立巡回检查制度,及时关闭安全隐患。各队班队长对工作布置愈加明确,分工愈加明细。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巡回检查,以免出现疏漏。尤其是排查安全隐患时,采取拉网式排查,对重点、易发区域及偏远死角地带加大排查力度,时刻监控动态隐患,力争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处理隐患时,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严格执行规程措施,直至全面彻底关闭为止。

  各队通过大力开展安全理念引导、亲情文化渗透、安全行为养成、素质技能提升活动,积极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技能型、安全型班组,增强班组的凝聚力、战斗力、亲和力,形成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班组文化。

  目前,刘庄煤矿各区队各班组团结和谐、心情舒畅,在安全上互相提醒,工作上互相帮助,生活上相互关心,保证了安全生产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推动刘庄煤矿基层安全建设,构建和谐矿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