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富源上厂煤矿事故救援善后有序进行

日期:2012-12-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2/07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富源上厂煤矿“12·5”事故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受伤住院的6人暂无生命危险,17名遇难矿工身份已经确认。由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牵头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将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责任追究。上厂煤矿矿长和法人代表已被控制,正在接受调查。

  昨日上午,副省长和段琪来到贵州省兴义市人民医院,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事故受伤人员。

  据悉,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指挥部及时组织医疗力量赶赴现场,对安全升井的49名矿工进行检查治疗,将其中6名瓦斯中毒人员迅速送至贵州省兴义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富源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兴义市卫生局、兴义市人民医院组织专家进行会诊,确保受伤矿工生命安全。此外,指挥部抽调200余名干部成立善后工作组,负责遇难矿工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受国家安监总局指派,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率工作组连夜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了解事故原因,要求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举一反三,严防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曲靖市高度重视此次事故,要求全市煤矿停产整顿,对生产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允许开工复产。昨日,召开全市煤炭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全市煤炭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事故善后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