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国电平庄煤业煤炭运量突破1200万吨

日期:2012-12-2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官广秋 李春荣

国际煤炭网

2012
12/2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运量

  国际能源网讯:面对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国电平庄煤业铁路运输公司变压力为动力,依托管理提升破解难题,全面落实增运提效措施,最大程度释放运输潜能。截至12月18日,该公司总运量完成1206.85 万吨,突破1200万吨大关,提前13天完成全年煤炭运输任务。

  内部运输管理,确保行车高效运转。该公司一是依靠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格化、表格数字化、数字对标化,及时解决生产和实际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克服地销量增加和路车到达不均衡等困难。二是加强路企沟通协调,畅通煤炭外运大列渠道。三是重新修订《行车组织规程》,对煤炭外运枢纽的选矸站、三井站等车站重新制定行车工作细则,为行车高效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四是推进准军事化管理,聘请沈阳铁路机械学校对公司行车人员进行240学时的专业理论、技术标准系统培训,实现现场作业标准化,安全、高效完成装、运行车流程。五是加强行车设备的日常保养,把机车安全运用放在首位,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成功解决了蒸汽机车从轮弹簧调偏问题,杜绝了机械事故的发生,提高机车运转效率。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畅通煤炭外运通道。面对繁重运输任务,该公司加强铁路运输系统的维护,确保线路安全畅通。一是投入115.8万元购买轨底清筛机、液压捣固机、内燃钢轨切割机等铁路维修设备,投资280万元对21公里铁道线路进行了清筛大修工程,为煤炭外运奠定坚实硬件基础。二是以国铁标准为参照,投资24.4万元完善铁道线路警示标志,改造标准化车站8处,标准化道口6处。投资93.5万元建设标准化安全保护区3.3公里,实现选矸车站至马家湾站线路封闭式管理,有效防范了路外事故,为安全行车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打造铁路数字化建设,公司行车调监系统投入使用,能够准确掌控各段铁道线路、站场和机车车辆运营情况,装运环节与各部门之间密切协同实现了无缝链接,行车组织实现了高度集中统一指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