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张矿集团煤炭物流产业发展迅速

日期:2012-1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英峰

国际煤炭网

2012
12/2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物流

  国际能源网讯:今年前三季度,冀中能源张矿集团面对低迷的煤炭市场,沉着应对,充分发挥区位和现有货位优势,多举措发展煤炭物流产业,煤炭总销量达到138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18万吨,其中物流中转经销量达500万吨以上,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该集团煤炭物流主要依托煤炭销售分公司、怀来销售公司和内蒙销售公司,业务开展由集团公司销售委员会协调组织进行,使各销售公司资源合理配置,信息共享,优势得到最大发挥。该集团煤炭销售分公司作为龙头,利用大集团在张家口地区的铁路运力、货位和品牌优势,加强市场调研和跑市场的力度,强化与河北钢铁、正德建材等本地大型用户的合作力度,千方百计稳定当地煤源及销售市场。在抓好自产煤销售工作的同时,走出地域局限,积极开发内蒙、山西等有价格优势的省外煤源基地和跨省煤炭销售新市场,深化与津西钢铁、山东铝业等新用户的合作力度,保证公司煤炭销量稳定提升,前三季度已完成经销量245.7万吨。目前,该集团投资5000万元,正对主力发运站之一的宣分货位实施改造,改造完成后,达到整列装车要求,年发运能力可实现翻番。

  该集团内蒙煤炭销售公司自组建以来,在资金紧张,无站台货位和稳定客户的条件下,经过艰苦努力,已构建了由内蒙辐射内地的销售网络。经过多轮商谈,9月份,与鄂尔多斯市天骄公司和晋丰元煤化运销公司正式签订土默特左旗沙尔营晋丰元区八号站台货位接管协议及现场交割确认书,极大地提高了该集团在内蒙的煤炭发运能力,扩大了下游用户的市场范围。前三个季度,该公司在内蒙煤炭经销量已达143万吨,全年有望实现200万吨以上。

  该集团根据张家口区域内的电厂需求煤炭约为1500万吨左右的实际,多渠道与区域内的电厂进行合作,实现向张家口发电厂、宣化热电供应煤炭,占有了一定的份额,在地销上实现了物流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