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亚泰集团11.81亿元收购辽宁三家水泥企业

日期:2013-01-11    来源:水泥商情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11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泰集团 水泥企业

  国际煤炭网讯:亚泰集团昨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子公司建材投资公司收购辽宁三家水泥企业股权案获全票通过。参会的投资者对公司逆周期收购的战略给予充分认可,并看好“东北城镇化”给公司水泥、地产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

  据公告,吉林亚泰集团建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摘牌方式,收购沈煤集团持有的辽宁中北水泥80%股权、辽宁交通水泥50%股权和沈煤集团黑牛沟采石公司100%股权,以及辽宁能源公司持有的辽宁交通水泥30%股权,总收购价为11.8亿元。

  亚泰集团有关高管向记者介绍,收购完成后将带来几个方面的积极影响:一是公司在辽宁的熟料和水泥产能将达到1600多万吨,市场份额将大幅提高;二是公司在东北水泥产业布局接近完成,形成以哈尔滨、长春、沈阳三个省会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延伸的产业网络布局,公司水泥业务在300公里半径内已辐射到东北除南部沿海地区外的绝大部分地区;三是公司继吉林、黑龙江后“全产业链”进入辽宁,完成从石灰石矿到骨料、水泥到混凝土等预制件的垂直布局,有利于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收购完成后,亚泰集团水泥产业在辽宁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2%左右,在吉林将达到50%左右,在黑龙江将达到30%左右,公司总体水泥产能及销售收入将提高25%左右。同时,有利于公司投标辽宁大项目,仅沈阳到铁岭的轻轨及辽宁东水西调两工程就有望给公司带来120万吨水泥销量,公司全产业链优势将在区域内进一步显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