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罗区计划提前一年实现煤矿兼并重组任务

日期:2013-01-22    来源:闽西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22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企业

    国际能源网讯:昨日,新罗区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研究制定了2013年至2015年关闭小煤矿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初步计划和初步方案,拟根据全市煤矿企业控制目标数,初步确定全区的控制目标:2013年为34家,2014年为27家,提前一年实现煤矿兼并重组任务。

    新罗区是我市重点产煤区,全区采矿权面积为150多平方公里,保有资源储量1亿多吨,2012年末在籍矿井数68家,小煤矿关闭和兼并重组任务艰巨。目前,新罗区已全面行动起来,煤管局组织本局、乡镇(街道)煤管站工作人员深入各矿进行动员,宣传相关产业政策;组织煤炭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对辖区各煤矿企业的产能、规模、采矿权范围、所有制形式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和信息采集,为制定和实施方案提供依据。

    因煤矿兼并重组对象涉及面广,利益调整大,加上新罗区煤炭开采历史和现实情况较为复杂,新罗区确定了“总量控制、产能稳定、优化结构、提升水平”的总体要求和“先易后难、并小上大、产能置换、有序推进”的工作方针,并成立了由区长为组长的加大关闭小煤矿力度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和政策补助奖励措施,全力推进关闭淘汰落后产能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