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讨论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3-01-23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23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材市场

    国际能源网讯:为加快河北钢铁(000709,股吧)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打好全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础,2013年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在京组织召开了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讨论会。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作总结讲话,产业协调司副巡视员李忠娟主持会议。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有关司局、委内规划司、中咨公司、冶金规划院及河北省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详细介绍了河北省钢铁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以减量调整为基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明确了包括压减产能、兼并重组、优化布局、科技创新等在内的主要任务。与会各部门均表示将大力支持河北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并就方案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河北省是我国产钢第一大省,实施河北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化解产能过剩要求的具体体现,对全国钢铁产业乃至其他重化工产业的结构调整都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意义。

    他要求,河北省各有关厅局要按各部门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和上报结构调整方案,中咨公司要尽早熟悉调整方案,做好评估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合作,继续对河北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给予支持和指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