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1月钢材出口订单指数上行明显 或重回扩张区间

日期:2013-01-25    来源:http://www.opsteel.cn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25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材市场

    国际能源网讯:从分项指数看,内需增长减速,外需小幅回升。其中,新订单指数较上个月的52.7%,有所回落,但仍处扩张区间;继上月轻微萎缩后,今年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明显上行,且重回扩张区间。

    最近5个月PMI走势也显示,宏观经济呈现稳中回升的态势,这种态势目在1月份的PMI数据中得到进一步印证,预示着2013年的良好开端。尽管外部需求依然未见大的气色,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铁路等基建项目的陆续开工,预计新的一年内需拉动的库存回补过程将在未来数月助力中国经济复苏。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走势回升仍面临阻力。数据预估2013年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94.42万吨,环比上升2.3%。我们估计后期国内钢铁产能或将进一步释放。加上今年东北钢厂“北材南下”力度大于去年。从去年9月至今,东北钢厂南下资源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6%。北方低价资源对于市场的影响力将在后期逐渐显现,钢材资源的集中涌入将会直接导致供需矛盾失衡,市场价格整体回落的概率增加。

    但宝钢股份日前提前公布了3月份的钢材调价政策,大部分品种价格再度上调,且幅度明显加大。从去年12月开始,宝钢已经连续4次上调出厂价格,这对现货商的涨心理无疑打了强心针。

    综合来看,目前钢材市场因天气寒冷,钢市需求将进一步减弱,市场成交进一步萎缩,同时临近春节,各地区开始放假休市,现货市场操作变化不大。不过原材料成本依旧高企,资本市场反弹,以及宏观政策层面利好冲击着钢市,后期钢市形势或一片大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