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江西省投建煤炭储备中心 两家上市公司望获益

日期:2013-01-28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2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江西省 上市公司

  据江西当地媒体报道,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已经开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为12.16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九江长江之滨的庐山区城东港区,年可储配煤1000万吨。项目预计2013年12月全面建成投入运营,达产达标后年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上市公司中,安源煤业、*ST赣能等当地媒体企业或有望获益。

  安源煤业:剥离不良资产,公司变身煤炭新贵。安源股份将其持有的安源玻璃、安源客车股权与江煤集团持有的江西煤业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发行股份购买江煤集团、中宏矿业、华融、信达等持有的其余的江西煤业的股权。公司转型专注煤炭生产销售的企业。

  煤炭资产较优:结合煤炭的权益储量及产能来看,与其他炼焦煤上市公司比较处于中等水平。公司煤炭销售全部市朝,由于靠近消费地,有运输上的优势,公司煤价较高。

  ST赣能: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火力、水力发电,节能项目开发,锅炉安装及维修等。公司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大型的电力上市企业,是江西省目前唯一的电力上市公司,至2010年,公司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水电装机容量10万千瓦。公司总装机容量约占江西省全网同期统调装机容量的11.37%。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