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煤层气产业领跑全国

日期:2013-01-31    来源:晋城煤业集团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31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层气

  国际能源网讯:作为全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企业,晋煤集团立足保障矿井安全,致力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大力开发煤层气清洁能源,企业煤层气抽采和利用量连续6年保持全国第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美丽三晋”、“美丽中国”的庄严承诺。

  立足“对内治理瓦斯,服务矿井安全生产;对外加强合作,积极争取煤层气资源”思路,晋煤集团敢为人先,探索实践,完善“五阶段瓦斯治理工作体系”,形成独具晋煤特色的“技术、团队、规模、管理、产业链、品牌效益、对外合作”七大比较优势,勇当“气化山西”排头兵。

  目前,晋煤集团已构建起从煤层气勘探、抽采、输送、压缩、液化、到化工、发电、汽车燃料、居民用气的完整产业链,建成总长度172公里的煤层气输送管网,每天有140万立方米压缩煤层气和120万立方米液化煤层气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周边20多个城市以及东南沿海地区,提高城市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2012年,晋煤集团承担的“百亿立方米煤层气抽采利用工程”成功列入山西省转型标杆项目,国家级“煤气共采”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已形成晋城、太原、吕梁、晋中、长治5大煤层气抽采基地。

  为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晋煤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省内煤炭企业合作,先后在山西焦煤、美景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华润公司等多个企业区域施工煤层气地面井,全力推进“气化山西”、“气化太原”步伐,并凭借成熟的煤层气抽采技术,进军页岩气开发利用领域,在中国煤层气新能源产业持续领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