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兖矿集团欲择机信贷融资20亿美元

日期:2013-02-1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2/19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融资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获悉,2013年,兖矿集团在筛选国内外优质并购资源项目的同时,也在探讨集团部分煤炭资产上市,推进资本证券化,利用境内外四地融资平台,择机信贷融资20亿美元,发行5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10亿美元永续债券。

  作为世界级的能源企业,过去的一年里,兖矿集团海外并购明显提速,兖煤澳洲公司和格罗斯特公司完成合并上市,成为澳洲最大的独立煤炭上市公司,在澳洲运营九对生产矿井,总产能4670万吨/年,资源储量62.53亿吨。目前,兖矿集团已形成境外澳大利亚,境内山东本部、贵州、陕西榆林、新疆、鄂尔多斯六大能源基地,境内累计占有和控制煤炭资源400亿吨。兖矿集团成为我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企业。

  而在过去一年里,低迷的煤价也严重蚕食了企业的利润。与此同时,频繁的海外并购,也考验着公司的融资能力。据兖矿集团介绍,2013年,公司将审慎研究兖煤澳洲公司股权及CVR处置方式。利用境内外四地融资平台,择机信贷融资20亿美元,发行5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10亿美元永续债券。

  按照山东省今后5年发展目标,兖矿集团将把本部建成清洁能源、精细化工、高端铝型材和机电装备制造基地,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交易中心和现代物流基地。同时,采取以本部经济发展带动外部资源开发、以外部资源开发反哺本部经济的发展策略,发挥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协同效应,与国际一流企业合资合作建立战略联盟,提升企业全球布局产业链的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