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钢铁业首次商业化应用“发酵法制乙醇”

日期:2013-03-15    来源:中广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3/15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材市场

  国际能源网讯:3月14日消息(记者陈亮)今天,全国特大型钢铁企业唐钢和全球知名钢铁服务企业哈斯科集团签订乙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开创了国内钢铁企业利用生物技术把钢铁气体作为乙醇燃料的先河。

  河钢集团总经理、唐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介绍说,与目前国内钢铁企业将富余转炉煤气主要用于发电相比,发酵法制乙醇是利用微生物技术将转炉煤气制成燃料乙醇,这种新的煤气利用方式具有更加清洁、高效的优势。这一生物技术由新西兰朗泽公司研发。此次是在中国钢铁企业的首次商业化应用。

  此次协议签订后, 唐钢集团将谋求与哈斯科集团合作建设具有日处理转炉煤气65万Nm3的能力的转炉煤气发酵法制燃料乙醇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减少唐钢转炉煤气放散量,提高唐钢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为绿色唐钢增添新的亮点,并将为推动国内新能源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乙醇是一种可部分取代汽油的清洁低碳能源,其燃烧碳排放量仅为传统化石燃料的一半。当前国家政策鼓励使用非粮食原料制造乙醇燃料。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