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3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产量回升

日期:2013-04-11    来源:钢联资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4/1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企 粗钢产量

  据中钢协最新数据,3月下旬钢协会员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67.58万吨,旬环比增长0.49%.预估全国日均产量207.19万吨,略低于3月上旬208.46万吨的历史最高预估值。

  此前,中钢协数据显示,3月中旬钢协会员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66.76万吨,环比降0.47%;预估全国日均产量206.37万吨,环比降1.00%.

  值得一提的是,从这组数据看,3月下旬,中钢协会员企业的粗钢日均产量,比3月中旬时增加了0.82万吨。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中大型钢铁企业订单较好、有一定利润空间相关。他称,“3月份,以宝钢为首的中大型钢企,订单情况都较为乐观。尤其是宝钢,不仅对前期的订单完成情况较好,而且下个月的新订单情况也较为乐观,所以这些大中型钢企的生产积极性较高。”

  而近期钢企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也显示,一季度部分钢厂有了一定利润空间。

  其中,鞍钢股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鞍钢表示,公司今年一季度预计盈利5.5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8.88亿元。据了解,为了扭转连续两年亏损局面,该公司制定了2013年盈利目标,且于去年四季度就着手从生产运行方案、原燃料资源配置、钢材销售策略等各个方面研究制定措施。

  此外,三钢闽光发布的业绩预告也显示,预计2013年一季度盈利2467万-25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0%-66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产品成本比去年同期降低,致使产品毛利率有所增长。

  分析师沈一冰表示,一方面,下游需求正逐渐启动,钢企不愿大幅减产;另一方面只有在钢铁行业持续亏损的情况下,才会迫使钢厂出现实质性的减产。而国内钢企处于微利和亏损边缘,决定着粗钢产量“上不去,也下不来”。

  他同时指出,虽然河北省于3月下旬出台了环保政策,但从目前来看,其对粗钢产量的影响有限。

  另有业内人士称,“各大钢厂都想抢在企业兼并‘重锤’下来之前赶快生产,而这也进一步加快了钢厂产能的释放,导致3月下旬重点大中心钢企粗钢产量重新回到上升的状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