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济宁:力争全市增加煤炭利润10亿元

日期:2013-06-06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张昭晖

国际煤炭网

2013
06/0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行业

  国际煤炭网讯:6月5日上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煤炭企业“双增双节”动员会召开。会议分析了济宁市煤炭经济发展现状,并对煤炭行业未来发展提出相关要求。据了解,会议要求各煤炭企业强化激励措施,降低各项费用,力争吨煤成本降低十元左右,全市增加煤炭利润10亿元。

  近年来,煤炭市场供求矛盾日益凸显,煤炭企业背负多重压力,煤炭工业正在经受产量和价格“双下降”的严峻挑战。据预测,2013年国内煤炭产能过剩5亿吨,煤炭价格进入下行轨道,煤炭行业面临进口煤炭冲击,今年1至4月份,全国进口煤炭1.1亿吨,同比增长25.6%,进口煤炭价格大大低于国内煤价。此外,国内部分城市出现大面积雾霾天气,相应生态环保政策倒逼各类企业减少煤炭消费量。在济宁,四对矿井将于2020年前后因资源枯竭面临闭井。在挑战面前,济宁市将开展以倒逼成本、增收增效、节约节支为重点的“双增双节”活动,推进煤炭行业在逆境中实现发展。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开展的“双增双节”活动,将重点解决煤炭库存高、成本费用高、应收账款高,利润水平低、营业收入低、非煤炭效益低等问题,会议要求各煤矿对照全国最好标准、本矿最好历史时期,找差距、查原因,解决上述“三高三低”问题。同时,在济宁地区煤炭行业中,借鉴优秀经验。目前,济能发集团分配制度改革、古城煤矿加强生产技术管理和系统优化、、裕隆集团开展闲置设备材料集中清查等,都为济宁煤炭行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同时,会议强调,要坚持“双增双节”活动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常态化。各煤炭企业领导带头降低管理费用,制定薪酬与效益挂钩的量化机制,禁止安排公款出游和不必要的外出考察,大幅缩减公务接待费和公车费用。在降低生产成本方面,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提升精细化操作水平,力争使每吨煤生产成本降低5元以上,采购材料时则尽量减少中间环节,提升煤炭回采率,并强化放媒管理和浮煤回收。此外,煤炭企业要降低财务费用和投资风险,本地电力企业则通过优先购买本地煤的方式,帮助煤炭企业实现增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